close
以下是車隊好友-ㄚ蛋妹
被我拐去學風浪板後
回來抒發的心得
經ㄚ蛋妹同意後
與帆友共同分享

照片來源:微風運河風帆基地嚴主任


夏天的腳步已慢慢到來,我的人生規劃,也一步一步在走。可是~萬萬也沒想到,竟然會多了「風浪板」這個玩樣兒。去年~有了衝浪體驗,對我來說,已算是個超大的進步,畢竟~我對海,還是有一定的恐懼症。

而今年初夏,卻莫名奇妙上了風浪板課程,更想不透的是,還玩的開心不已。我想~這或許也跟經濟學的道理是相同的,投資高風險~就有高報酬率。而這種極限運動,也有腎上腺素激增的功效,所以興奮度與成就感,實在另人難以言喻的爽啊!


風浪板正如其名,就是要靠『風』玩的運動。如果沒了
,當然就沒搞頭。但是~如果過頭,卻另人把持不住啊!(哈哈哈~好玄的相關語喔)可是~千萬別以為,風浪板看起來一付悠遊的樣子,它可不是你想怎樣,就可怎樣的啊!


比如說:我想到對岸碼頭時,一般路線就直線而過。可是面對風浪板時,風向配合的好,就可直線到達。但是~通常我們都不是呼風喚雨的人,所以風向常常在變化,這時就得採取迂迴路線來到達目的地。可是~說的簡單,實際下水操作帆時,往往搞的,玩的人手忙腳亂,而看的人更是緊張萬分,並且笑話不斷。

而風浪板另一基本條件,就是培養自己的耐心,因為~越急就越容易亂了陣腳。剛開始聽教練叮嚀說,下水前一定要多喝點水,不然等會兒上岸,可能已是三、四個小時後的事。原本不以為意,想說自己不要玩太久就好。豈知~這不是你要不要玩多久的問題,而是剛學時,風向和方向都捉摸不定,根本是風在玩你,並不是你在駕馭風啊!再加上太陽日曬,與用力抓帆板的關係,真的會搞的筋疲力盡。所以~這時千萬要有耐心,慢慢思考和體會,抓住風的方向,就可找出回家的路。

還有~拉起帆時,千萬別急躁,更別出蠻力。巧妙運用身體力道,一來可平穩浪板,二來也不會讓手臂和腰部負荷過重。再者~如果風太大,抓不住帆板時,千萬別執著,趕緊放手,重新再拉起帆就好。否則~人一掉下水,不止要重新再拉帆,更多了一個從水中爬到浪板的動作,對體力都是一大耗費。


其實~玩風浪板,除了刺激與好玩之外,也讓我體會到些許感受。比如:對於有些事,我們感到無力感,或是抓不住時,不如嘗試先放手,重新再來一次。否則~有時太執著時,不止會搞的人仰馬翻,更會不小心遍體鱗傷呢!再說: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有時這條路不通,換條跑道再試試看,只要你有毅力和耐心,每一條路都是自己創出的最佳路線
。還有:不管身處在任何環境,永遠記得,是你要來適應這個大環境,而不是要環境來適應你啊!

最後~祝福您

福慧雙修

ㄚ蛋妹 ^_^ 2006.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