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部風浪板聖地...彰濱

鹿港彰濱
位於彰濱工業區內
從秀傳醫院門前大路
直直往西開到底
就可以看到彰化帆協設置
供帆友放裝備的幾口貨櫃
為底1.2KMx高1.5KM的梯形水塘
東北風嘎嘎吹時
帆用3.5 的機會超過65%
但因此地被堤防環繞
沒有海邊湧浪傷裝備的困擾
素為中部地區冬季風浪板聖地

苦於彰濱距台北單程車程約2.5小時
腳短的我只好望風興嘆
在觀音大池過了一整個冬天
直到上回同學力邀
加上有同學共乘打屁
終於踏出第一步一親芳澤
也有了強風的初體驗
雖然只是泡了一整天的冰水
心中依舊暗喜....至少知道在強風中如何使帆橋板

沒想到今年的東北季風
到3月天還依依不捨
為了抓住風的尾巴
第二次再度前往彰濱特訓
經過前幾次連續風大摃龜的經驗
裝備準備得超周全
帆從7.3一路帶到3.6 ... 7.3/6.0/5.4/4.6/4.0/3.6共6張
加上船長橋來借我過渡的140L板
以及460/430/370等3套Mast與135/165兩套Boom
還有共乘朋友的機私等
把7人座的二三排塞得滿滿
心想這樣一定搞定
沒想到抵達後
看到將近3.3的風況
差點沒給它暈倒.....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還好只是來雪恥練習強風中WaterStart
就還是硬著頭皮用3.6下水囉

快11點才下水
到近2點肚子餓到不行上岸
泡了半天的水
每每被帆拉起身後
馬上莫名其妙落水
WaterStart還是半點沒影
邊吃飯團邊請教大家
船長看不過點了我一下
看我還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
叫我吃飽後在水邊教我
剛開始還是完全不懂
船長索性叫我坐在地上
伸雙手出來勾住他的的手
一開始還搞不懂
只見他拉起我後馬上鬆手
讓我一屁股坐回地上
撞得尾椎痛到不行
才真正聽懂
被帆拉起那一瞬間
身體要順"勢"往上
同時後手要放掉洩風
不要靠風一直拉到過肩摔
此外
雙腳先勾在船緣滑行
跑出速度後再將帆舉高運勢上板
這樣會更容易


筋疲力盡的一天

有了這層領悟後再次下水
沒想到在近似不可思議的3.3強風中
我居然能成功站上板子飆出去
雖然沒跑超過一百公尺
又因風強再度落水
不過此時我再也不擔心了
只要在水中拉起帆且橋好板的角度
帆一舉人又再度起來了
此時太陽漸漸西下
風況卻持續加強
眾人已紛紛上岸收拾
水中儘剩少許人和我續撐
一次又一次
即使是當時浪高近一米
浪況有如海防最前線片中一般
可是我反而不再覺得是泡在水中等待救援的受難者
反像訓練有素的Rescue Swimmer
穩定地一次次WaterStart起身
絲毫不受強風與浪頭影響
在我重複不斷的上上下下
頂頭太陽也終於落下
只好依依不捨準備上岸
此時才發現早已筋疲力盡

Anyway
在超乎意外的3.3風況
特訓班的第2天....雖然累到不行....還是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